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下月起将开展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陶社兰)从五月份开始,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八个月的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集中打击“街头两抢(抢劫、抢夺)”、“入室盗窃”和“盗抢机动车”犯罪活动。

  公安部今天在北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向全国公安机关部署这一专项斗争。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会上表示,要通过这一仗,破获一大批案件,打掉一大批犯罪团伙,依法惩处
一大批犯罪分子,遏制“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的高发势头,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打击、防范和控制“两抢一盗”犯罪活动的日常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据透露,当前中国正处刑事犯罪的高发时期,诱发、滋生违法犯罪的因素大量存在,刑事犯罪的高发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一些地方还存在不少突出的犯罪问题和治安乱点。特别是“两抢一盗”犯罪活动发案数量增多、危害加大,直接侵害民众的切身利益,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稳定。为此,公安部成立了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还将对跨地域系列盗抢汽车大案进行挂牌督办,加大指导协调,提供有力支援。

  张新枫强调,今年在开展好打击“两抢一盗”犯罪专项斗争的同时,还要继续下大力气推进“侦破命案”工作,切实抓好“禁毒人民战争”、“打黑除恶”、“禁赌”等各项打击犯罪工作,确保各个战场协调推进,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创造更加祥和、安定的社会环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