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产妇分娩母婴蹊跷双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7:47 华商网-华商报

  死者姐夫

  妻妹说要到华山中心医院生孩子,谁知母婴双亡

  华山中心医院

  产妇由个体诊所引产后送到医院,其丈夫“失踪”

  嫌疑诊所

  事发后关门停业,大夫一家“溜之大吉”

  执法部门

  涉案诊所系非法行医,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妹妹26日临产,到西安市东郊韩森寨一家小诊所接生,结果母子双亡,小诊所的大夫现在跑了,不知道该咋办?”本报记者昨日接到线索后展开调查。

  产妇分娩亡 丈夫“失踪”

  据死者司书萍的姐夫柴先生介绍,4月25日下午,妻妹司书萍说要到西安市华山中心医院生孩子,可到27日凌晨4时50分,司书萍的丈夫刘明山回来说,生了个女儿,大人稍微出了点血,但没钱给医院交2000元的押金,他随后给了刘明山2500元。

  当天下午6时多,柴先生也赶到华山中心医院,但医院一位副院长说:“你妹子是从一家诊所转来的,因产后大出血、休克和血管内弥漫性出血而死亡。”

  产妇由诊所大夫送到医院

  据华山中心医院院长陈建敏介绍,4月26日晚9时20分,一产妇在个体诊所大夫贾晓娟的陪同下入院治疗。据他们了解,产妇名叫司书萍,今年36岁。26日下午4时许,由个体诊所医生贾晓娟为其实施引产,于26日晚分娩一女婴,但已窒息死亡。产妇当晚到华山中心医院治疗,住院时胎盘未娩出,有大出血,后出现休克。他们对产妇立即进行抢救,但因病情太重,于4月27日凌晨4时20分死亡。

  让华山中心医院感到委屈的是,他们为抢救产妇耗费近万元,可没想到产妇死亡后,其丈夫刘明山离开医院至今不见露面,他们已于27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西安市卫生局医政处报告。

  “黑”诊所关门停业

  记者昨日下午前往个体诊所调查,在西安市东郊韩森寨7村40号村民家里看到,一间没有任何标识的门面房闸拉门紧锁,透过窗户,记者看到屋内只有一个沙发,屋外放置一个药柜。据房东薛先生介绍,房客贾晓娟和丈夫王鹏在他们家住了几年了,一年多以前在他家一楼门面房开诊所,去年在打击黑诊所时曾关过门,但有时候也给人去打针看病,听说这次贾晓娟给人接生,他也感到纳闷。他说,从出事后再没有见到贾晓娟夫妇。

  涉案诊所系非法行医

  记者采访西安市新城区卫生局医政科,据工作人员耿女士说,他们局辖区内没有登记注册过负责人名叫贾晓娟的诊所,诊所行为系非法行医。西安市卫生局医政处一位王姓处长说,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华山中心医院的报告,如果事实准确,他们将责成新城卫生局对此案进行调查,如属于刑事案件将移交公安机关调查。

  据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副所长郭满朝说,他们已接到华山中心医院报案,但因医院未能提供有关材料,因此,此案件还处于案前调查阶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