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内脏器官全部长反 身体状况和常人无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9: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唐国利 王雄)68岁的老汉彭某因为阑尾发炎住进了医院,医生在切开他的腹腔时惊讶地发现,老汉的阑尾竟然长在左腹,而一般正常人都是长在右腹。医院对其进行B超和X光检查后,结果令在场医生更惊讶:老汉的所有内脏器官,竟然都移位了,该长在左边的,全都长在了右边,而该长在右边的,却又长在了左边。而老汉的身体却和常人无异,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手术,没人知道老汉的这个“秘密”。

  4月15日,彭老汉肚子一阵剧痛,被儿子送到了涪陵清溪中心卫生院,医生诊断为阑尾炎,于是立即对其施行阑尾切割手术。在术前B超检查后,医生发现彭老汉的阑尾居然长在了左腹部,老汉和儿子都不相信这个事实。

  医生不放心,于是又为彭老汉进行了X光检查,检查结果和B超检查结果一模一样。“太罕见了,我干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奇怪’的人。”卫生院放射科雷恩德医生惊奇地说道。

  躺在病床上的彭老汉恢复得很好,说起自己的这种“异常”,彭老汉不以为然:“我平时不是一样吃饭,一样干活,一样生儿育女?我没有什么不正常!”

  彭老汉的小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年轻时曾在长江上拉船,身体很棒。结婚后和母亲生育了6个子女,个个身体都很健康。父亲平时也没有发现什么异常,还抽烟喝酒。如果不是这次手术,恐怕家人和父亲都不会发现这个异常。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内科留美教授陶小红说,彭老汉身体的这种移位在临床上确实非常少见。至于这种异常产生的原因,陶教授说这是由于其在胚胎发育过程中,整个器官移位没有完成,导致其整套内脏器官全部移位。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