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醉汉深夜飙车撞交警 事故造成1人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1:27 云南日报

  4月23日深夜,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两民警在处理交通事故中,遭到一辆强行闯入事故警戒区的尼桑牌越野车突然撞击而受伤,其中1人生命垂危。紧急关头,红河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及时组织有关部门组织救治。

  深夜 醉汉飙车撞伤交警

  22日22时54分,建水县城北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小货车与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建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靳勇中队长带领民警普伟驾警车立即赶赴现场。两民警首先在道路两侧百米开外设置了警示锥桶和三角警示牌,并开启了警车警灯,在相继采取了必要的现场防护措施后迅速展开现场勘察工作。

  23日零时5分,省路桥二公司员工杨宽驾驶云G35262尼桑牌越野车途经事故现场。杨宽因酒后违法驾车,不能正常控制车辆,强行闯入事故警戒区后撞开拦截车辆的警示锥桶,将正在勘察现场的两民警撞翻,并推出20多米。造成民警普伟头部大量出血,中队长靳勇腰椎骨折,两人全身多处受伤。

  据交警当场对驾车人杨宽抽取血液检验鉴定和对其询问笔录证实:杨宽从当天晚餐至深夜曾连续大量饮酒。其体内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158.2毫克,确属违法醉酒驾车。

  急救 外科专家赶赴建水

  事故发生后,建水县公安局、建水县人民检察院有关领导立即率员赶赴现场,立即将受伤民警送往县人民医院救治。这一事件引起了红河州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建水县党、政领导及时赶到医院看望受伤民警。

  伤势较为严重的民警普伟曾多次出现昏迷,生命垂危。建水县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医护力量紧急抢救,该院60多岁的老外科专家赵来云主任亲自坐镇,带领有关医护人员守在受伤民警病床旁。与此同时,经红河州交警支队报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领导紧急商请省急救中心主任钱传云、昆明医学院附属医院外科主任李仕和等医学老专家,由省交警总队派人、派车专程护送从昆明赶赴建水,抢救受伤民警。

  红河 开辟生命“绿色通道”

  23日下午,经专家组再次会诊,为防止受伤民警普伟的伤势再继续出现恶化,抢救工作急需用一种名叫“乌司他丁”的针水,而建水当地又一时无法找到。为难之时,连续数天守护在病房组织协调抢救的红河州交警支队普发明、金永祥、李正道等支队领导,亲自向全州各大医院、各大医药公司一一寻找“乌司他丁”针水。个旧、蒙自、弥勒等地相继无结果,最后终于从开远解放军五十九医院找到仅有的20支(两盒)“乌司他丁”针水。普支队长立即下令距建水80多公里之外的开远交警大队沐方健教导员速取针水紧急送到建水。

  经全力救治,受伤民警普伟的伤情得到了初步控制,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有关部门已就此次涉警交通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并表示将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公平办案。

  王曙光(春城晚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