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各国禁止携刀具登机 瑞士军刀销量大降濒临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2:22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9·11”恐怖袭击发生后,各国航空公司都采取了严密的安全措施,禁止游客携带刀具等锋利物品登机,这使得一向受到游客青睐的瑞士军刀的销量大幅下降,瑞士获得政府授权生产瑞士军刀的企业之一威戈公司甚至因此濒临破产。

  竞争对手有意收购

  正当威戈温格公司面临破产被拍卖的危机时,它的竞争对手维诺斯公司(Victorinox)本周却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出资挽救威戈公司,旨在让这家生产瑞士军刀的知名企业继续留在瑞士。

  “由于乘客不能携带瑞士军刀登机,所以不再继续购买,”维诺斯公司发言人汉斯·斯奇尔诺说,“但是如果外国投资者买下威戈公司,并且在国外生产瑞士军刀,然后再将它卖回瑞士,这简直无法想像。”

  百年老字号

  瑞士军刀创始于1891年10月,由24岁的卡尔·埃尔森纳在他的家庭作坊里经多年苦心研制的成果。二次大战后驻欧洲的美军非常喜欢这种多用途的精巧小刀,由于美军基地遍布全世界各地,故此瑞士军刀很快就名扬四海,受到世人的青睐,如今已经成为瑞士文化的象征之一。

  目前,国际上主要有两种品牌的正宗瑞士军刀,它们分别是产于1884年建在瑞士中部阿尔卑斯山上的维诺斯公司和在瑞士德勒蒙特成立于1893年的威戈公司,目前官方授权的只有维诺斯和威戈两家瑞士生产厂家可以在军刀上使用国旗的十字型标志。这两家公司每年生产2570万把军刀,销往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在美国市场就占据了近四分之一的份额。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