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今年新增20万困难职工进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在全市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会议上,市劳动保障局局长王德春立下了“军令状”:确保今年我市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实现“五个过百万”,社会保险覆盖率达95%以上,征收社会保险基金70亿元。

  据悉,去年全市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个险种参保人数分别达131万人、124万人、119万人、97万人和97万人,养老、失业、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均过百万。但王德春道
出了全市社会保险工作存在的三个突出问题:一是南京社会保险覆盖率只有91%,离小康目标差4个百分点,离全省平均水平差2个百分点。他认为这是因为不少用人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申报社会保险费,不为民工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是社会保险费流失严重。有的用人单位少报、漏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有的瞒报、不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甚至研究人工成本中的社会保险费比重,恶意逃避缴纳社会保险费。

  三是劳动保障法制观念不强。部分经营者劳动保障法制观念淡薄,不接受、不配合社会保险执法检查。

  今年4月到11月,我市劳动部门将严厉查处用人单位不与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不办理社会保险等违规行为,为5万名断保职工接续社会保险关系,力争今年新增参加医保职工20万人,推进风险较大的矿山、建筑等行业的企业和职工参加工伤保险。 (朱锐)

  (编辑 丹妮)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