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体胎盘售价20元左右,保存时间一般为两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8: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日,记者连续采访了南京的多家医院,大部分医院都表示“我们的人体胎盘从来不出售,我们不做这种事”。但业内人士指出,人体胎盘私下里买卖的事一直都存在。

昨日,南京某医院妇产科的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院备有专门的冰柜,产妇生产后,医院就将胎盘放到冰柜里冷藏,第二天,医院后勤部门的人取走统一销毁掉,医院不外卖
胎盘。

另一所医院妇产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年,一个胎盘也就5元一个,这些年医院也不卖了,所以不知道价格,几乎所有的医院都表示,人体胎盘是不外售的。

但是昨日却有业内人士向记者报料:其实医院外卖胎盘的事一直存在。这位人士称,有些医院专门收集胎盘血,自制药品来治疗血液系统的病;还有医院将其卖给一些生物制品厂或药厂,进行加工后卖出,有一种名为紫河车的中药就是将胎盘烤干而成的。此外,还有一些个人会找熟人去医院买人体胎盘回去吃。

这位人士称,现在一般胎盘的市场价是15至20元,好一点的能卖到50元一个,一般来说,医院在出售之前会对胎盘进行检测,防止有传染病。因为胎盘的保存时间为两周左右,因此一般情况下,药厂的人平均两周就会去一次医院。

又讯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率先在全市将胎盘所有权还给产妇后,昨日,记者了解到,南京多家医院也有意跟进。

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医务处的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既然国家主管部门已有这方面的要求,医院也会在近期内采用,给产妇选择胎盘所有权的知情权。南京市第一医院妇产科的徐友娣主任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本报记者陈艳萍 通讯员王莹

新闻附件

人体胎盘价值与危害同在

据有关人士介绍,胎盘对于一些体质虚弱的病人、老年人具有滋补的功效。女性为了美容而服用胎盘、胎盘制剂,也有些道理。男性的一些壮阳补肾药品中,很多也含有胎盘成分。

但是,人体内部讲究阴阳协调,健康人如果不适量服用,不仅不能起到滋补效果,反而会使得体内阴阳失调。

此外,除了剖宫产外,胎盘的娩出必须经过产道,很可能受到多种细菌污染。由于产妇的健康状况良莠不齐,胎盘内很可能存在大量致病因子。

(编辑 丹妮)
(11-01 06:45)
(04-29 06:23)
(04-29 09:04)
(04-30 08:59)
(04-3008:59)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