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串钥匙毁了一个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一个名牌大学的高材生,无意中捡到了一串钥匙,不想就此改变了人生,直至沦为阶下囚。

  小韩(男,22岁,内蒙古人),南京某名牌大学学生,4月15日晚,小韩准备到一老乡那里借钱,途经4楼李某的宿舍门口时发现地上有一串钥匙,便随手放进了自己的口袋。

  第二天早上9点多钟,他猜想捡到的钥匙可能就是4楼李某的宿舍钥匙,于是去看看能否打开房门,没想到房门果真打开了。进去后小韩发现桌上有个鼠标,这时他产生了把电脑拿走的想法,于是他又用另一把钥匙打开抽屉,把一台笔记本电脑拿到自己的宿舍锁在了皮箱里。

  事隔一天,他在宿舍二楼上厕所时路过一个开着门的房间,离门很近的桌上有一部手机,他顺手把手机和钱包(内有30元)拿走了。第二天,他又拿捡到的钥匙打开4楼的房间进去拿了一个MP3。

  失主先后向校保卫部门报案后,警方介入,很快锁定了小韩。近日,小韩因涉嫌盗窃罪被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通讯员浦琴 金陵晚报记者梁建恕

  检方视线

  据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介绍,小韩原本是一位很优秀的学生,本应好好读书,只因迷恋上网,成绩下降,留了一级,遂产生了破罐子破摔的想法。加之看见别的同学大把大把花钱,而父母给的钱只够其生活用,心理极度不平衡,物质欲望极度膨胀。希望在校的大学生们要珍惜自己的读书时光,不要受攀比风的腐蚀,不要因迷恋网络而误了学业,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