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林木声:通过整改促使工作和作风有新改进新转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7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健)昨天下午,省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部署转入整改提高阶段的工作。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会议。会后,市委在市委党校主会场召开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整改提高阶段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林木声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带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底,使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工作有新改进,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我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自3月14日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各级党组织把握重点,抓住关键,按照“征求意见要广、谈心沟通要诚、党性分析要深、边议边改要实”的要求,结合实际,强化措施,使各个环节的工作环环相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总体上看,我市在这一阶段中做到领导带头,责任到位;工作严谨,认识到位;把关严格,督导到位;氛围浓厚,宣传到位。各级党组织坚持突出针对性、注重创新性、增强实效性,既巩固和扩大了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又为整改提高阶段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近日在我市考察时,充分肯定我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明显成果,中央督导组组长周敬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到我市指导先进性教育工作时也给予较高评价。

  市长黄志光主持会议。林木声总结我市第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

  林木声指出,必须清醒看到,全市先进性教育发展还不平衡,存在着不足和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整改提高”是整个学习教育活动的着眼点和落脚点,是衡量先进性教育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志,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整改行动上,是保证先进性教育不走过场的关键所在,也是取信于民,密切党群关系的一个根本措施。因此,一定要加强领导,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就如何认真整改,切实解决存在突出问题,林木声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从高从严制定整改方案。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在整改提高阶段,每个党员要制定整改措施,领导班子、领导机关和基层党组织要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一定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行之有效。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认真梳理,分清哪些问题是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哪些是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哪些是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哪些是单靠本地本单位难以解决的问题,并分门别类对这些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形成整改措施或整改方案。参加第一批学习教育的党组织和领导班子,都要结合实际,把群众意见最大、最不满意的事情,群众最希望办、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作为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重点,认真制定整改实施方案。凡涉及长远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重大问题的整改措施,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进行可行性论证,防止搞形式主义。对于一些主要问题,可以组织专题小组,逐一进行研究,拿出整改措施,集中进行整改;对群众特别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凡是有条件改的,要立即改;对一些需费时日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列出题目,提上日程,抓紧调研,拟出方案;对由于客观条件限制,目前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讲清楚,给群众一个负责的交代。在整改的全过程中都要坚持群众路线。从整改方案的制定、修订,到整改落实的情况,都要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要突出重点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方案要突出机关效能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提高的内容,突出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突出重点的同时,要统筹考虑,兼顾一般。既要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又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要将整改方案的每一具体项目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整改工作责任制,做到每条整改意见都有承办部门,有明确的时间要求。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大,一个单位难以解决的,要上下结合,综合治理。对于涉及到上级领导机关问题的,上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以身作则,带头整改。

  三是要把落实整改与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结合起来。要把整改与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认真分析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和党组织建设的热点难点和深层次问题,对于以前行之有效的制度没有得到认真执行的,要在整改时认真进行总结,制定好整改的保证措施;对于制度本身不够完善的,要举一反三、由表及里,按照整体推进、系统配套的思路,认真吸纳基层的好做法,进一步加以完善,形成易于操作、长期起作用的制度规范。

  林木声强调,抓好整改工作,关键是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论是班子的,还是党员领导干部个人的,对整改方案提出的措施,要一项一项地进行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整改工作不仅不能松劲,而且必须更加精心地抓紧、抓好,以整改工作的高质量,确保整个先进性教育的高质量。二要落实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精力抓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在自觉整改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分管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的整改提高工作。三要领导带头。党员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带头整改,要求党员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做好;要求下级机关做到的,上级机关首先做好。四要加强宣传。通过宣传,为抓好整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促进机关作风的转变,促进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五要认真督导。加强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对整改工作的存在问题及时进行指导,帮助解决。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防止抢时间、赶进度、走过场。

  省委督导组成员幸定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和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督导组组长;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单位的领导小组组长;各区县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