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巴屡屡超载校长予以辞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09:09 深圳商报

  校巴屡屡超载校长予以辞退

  龙岗多所民办学校因“问题校巴”被查处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杨静)昨日,记者从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办公室获悉,民办学校如果存在校巴超载、以报废车辆充当校巴甚至校巴发生交通事故的
现象,经整改后仍屡犯不改,有关部门将责令其停办学校。

  昨日,由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办公室牵头,联合交警、运政、教育等多部门,再次对龙岗区民办学校的“问题校巴”进行清理整治。整治行动中,龙岗交警大队查获:横岗莘民小学8辆校巴中有7辆为报废的无牌无证车辆;横岗融美学校的校巴在校内倒车时曾撞倒一名小孩致其死亡;平湖乘龙学校、坪山坪环学校、坪山龙山学校3所学校校巴严重超载,且存在重大交通事故隐患,严重威胁了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

  龙岗区教育局依照有关规定,责成这几所学校立即进行内部整改,并对莘民、融美、乘龙学校挂黄牌警示,通报警告坪环、龙山学校。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莘民小学董事长辞职,融美学校董事长、校长辞职。乘龙学校辞退了校长和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坪环学校、龙山学校也分别辞退了主管学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

  在回访检查中,教育部门对莘民、融美、乘龙3所学校进行了检查,发现平湖乘龙学校私自摘下“警示黄牌”,莘民小学仍有一辆校巴严重超载。为此,龙岗区教育局当即责成乘龙学校重新悬挂“警示黄牌”,并追究其校长管理责任;责成莘民小学追究校长管理责任,并撤换校长。随后,教育部门决定暂不予以这两所学校换发《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如再次发现有违规行为,将由龙岗区教育局责令停办。

  在昨日的清理“问题校巴”行动中,龙岗交警大队查获坪山阳光学校使用一辆残旧的套牌大巴车作为学校校巴、坪山培英学校使用的黄牌校巴早已过了报废期限。经交警车管部门确认后,龙岗交警大队当即将这两辆“问题大巴”送往扣车场报废解体。

  作者:记者沈小妮通讯员杨静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