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机场加飞30多班 多条旅游航线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0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4月30日消息(记者李强通讯员郑伟)今年“五一”长假前期,东北、华东、西北等地区一直阴雨连绵,但却挡不住市民出游的脚步。昨日,记者在深圳机场出港大厅看到,出深客流多数以外出旅游的人居多。人们的脸上荡漾着愉悦的笑容。昨日(4月29日),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达到424架次,迎送旅客4.5万人。

  昨日(4月29日),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达到424架次,其中出港航班213架次,进港航
班211架次,深航、南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在深圳至武汉、海口、桂林、长沙、张家界等多个城市的航线上增加了30多个加班航班。从各航空公司运力安排看,“五一”节前3天(4月30日、5月1日、2日)和后3天(5月5日、6日、7日)的加班最多,是民航运输高峰期。深圳至桂林、海口、北京、上海、丽江、成都、无锡、重庆、三亚、海口等重点城市和旅游热线,将仍然是热点航线。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短线旅游成为旅客出游的热点,自助游咨询、预订也比往年有明显增加。从旅客的组成分析,团队旅游占据了半壁江山,超过近五成。

  从售票情况看,各航线销售呈火爆,深圳市民热衷于中长线。黄金周的第一轮高峰会出现在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三天。为确保“黄金周”深圳空运市场畅通有序。届时,深圳机场每天从深圳往返上海的航班将达30班次,往返北京航班将达20班次。目前机票销售火爆的航线主要有深圳至上海、长沙、南昌、黄山、丽江、西安、海口、三亚、重庆、成都、乌鲁木齐、杭州、昆明、张家界、九寨沟等十八条旅游热线,主要以团队旅游客为主。

  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深圳机场起降的客运航班(不包括国际、国内货运航班以及亚太直升机航班)将达到2070多架次。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民航客流的因素主要有两点:1、自驾游仍然是今年的一个亮点;2、市民旅游消费心理的日渐理性,人们在选择出行的时候,避开高峰选择较为宽送的时间出游。不会仅选择在“五一”期间出去旅游,甚至有部分人士选择非旅游黄金周期间前往国内外旅游景点旅游。3、人们也不再一味盲目地拥进热门地区,而是以真正的放松和休闲为目的。

  机场有关负责人指出,黄金周期间由于旅客较多,选择外出探亲旅游的旅客要提前90分钟赶到机场,尽快办理乘机手续。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