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记者采访涉嫌以招聘为借口诈骗公司被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钟跃东 虞伟) 4月28日本报接到市民张先生举报,称一公司以介绍工作为幌子,收取高额费用,数十人受骗。昨日中午12时本报记者张斌带着举报人到涉事公司采访,遭该公司负责人召多名大汉拳脚相加,多处受伤。一名动手男子当场被警方抓获。据悉,此前已有多名受骗者报警,警方前日中午已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2时许,在广园中路与下塘西路交界处,某大厦4楼3A05房门紧锁。房内电话
铃声不断,始终没有人接。据隔壁公司人员介绍,该房内是一劳动中介公司,中午12时曾传出过嘈杂声,随后公司人员就不见踪影了。

  据市民张先生笔录称,该公司是家骗子中介,打着介绍工作的幌子,收取高额费用,已经有很多人深受其害。他和两个朋友上当,向本报举报,昨日中午12时,当本报记者与他前往该公司讨说法时遭到多名男子围殴。

  大厦保安小常回忆,中午12时多,他在1楼值班,一名男子突然跑过来对他说,“有人打人,抓住他”。按照指引,他看见一名高个男子正在快步跑出大门,他随即追出去,在30多米外与一治安员合力抓住该男子。事后了解到,该男子刚刚在3A05殴打了一名上门采访的记者(即本报记者张斌)。随后警察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走。

  大厦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到大厦租房才1周左右,正式办公不到3天。但几天来已陆续有多人投诉上当,前日中午附近派出所警察根据举报曾上门调查,发现该公司具备相关的中介资质。没想到昨天中午会发生打人事件。知情人透露该公司原本在松柏街一带营业,开业不久也因投诉过多,才搬迁至此。

  野蛮一刻 采访刚开始 立即遭殴打

  在该公司讨说法过程中,市民张先生称自己被骗,要求退钱。公司赵经理称只能退回200元的20%。

  谈话约10分钟时,赵经理打了个电话,随即一名不明身份的黑衣男子数次进来威胁张先生。本报记者即亮明身份采访,黑衣男子立即推打记者头部,外面跟着又冲进来3名身材魁梧的男子围殴记者。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