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的90#汽油并没有出现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6 桂龙新闻网

  “这几天一直买不到90#汽油,只好改用93#汽油,结果每天的汽油费比往常高出了10元钱左右。”昨日,出租车司机马师傅无奈地说。最近,不少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市区内的一些加油站出现90#汽油“紧缺”;一些市民还认为,90#汽油在南宁的使用量很大,不应减少供应量。

  对此,广西石化公司南宁分公司表示,南宁的90#汽油并没有出现缺货情况,只是根据
各加油站的需求配置不同而已。中国石油公司广西销售公司也表示,南宁市场上的90#汽油很充足。

  市场调查

  90#汽油市场并不小

  昨日,在南宁市长湖路加油站,记者向工作人员打听有没有90#汽油销售时,工作人员说:“这里今后不卖90#汽油了,你还是到其他地方找找吧。”记者注意到,该站90#汽油输油箱上写着“90#汽油因为出现故障,暂停销售”的字样。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大约有摩托车30万辆,其中很多车主使用90#汽油,少数桑塔纳出租车以及老型柳微车也在使用该标号汽油。随着国家提倡使用93#以上的高标号汽油,今后90#汽油将逐渐淡出市场。对此,使用90#汽油的这部分用户看法如何?

  “油价已经很高了,再改用93#汽油,以后的开销会更大。”车主吕先生说。“以前使用90#汽油时,每天大约需要用5元钱的油,但现在有时加不到90#汽油,平均每天就要多开支2元钱。”

  另一名姓许的摩托车主说,他的摩托车已经买了5年时间,一直以来都是使用90#汽油,但是最近有时候加不到90#汽油,他就只好改用93#汽油,开销是增加了一些。听说90#汽油将淡出市场,许先生认为,有关部门应考虑南宁市的实际情况,因为南宁的摩托车并不少。他还说:“其实时间长了车子已适应了90#汽油,一旦改用93#汽油未必就是好事。而且有一些车子适用90#汽油,这在买车的时候已经说明了的,并不是汽油标号越高就越好。”

  市民质疑

  加油站真的没油吗?

  记者在采访时,一些市民对近段时间出现的缺油情况提出这样的疑问:“加油站真的没油吗?”、“石油经营商为了谋取更大的利润,会不会把90#汽油当93#汽油来卖”、“现在国际油价那么高,而国内油价相对偏底,经营商可能在囤油,等待油价上涨”。

  石化公司

  根据加油站需求配置

  对此,广西石化公司南宁分公司销售部的黄经理表示:“石化公司下属的加油站每个月都定期、不定期地接受有关质量监督部门的监督,所以根本没有做假的可能。而且,目前南宁市大部分加油站都有90#汽油,只是公司考虑到90#汽油会逐步淡出市场,所以对90#汽油的配置有所调整。”

  黄经理透露,石化公司在南宁市投放的90#汽油只是少量减少,配置的站点也有所调整,其中青秀区的9家加油站只有3家配置有90#汽油;而安吉、北湖、永新、大沙田、江南等离市中心比较偏远的地方,因为90#汽油用户较多,所以配置很充足。这主要是考虑到用户需求相应采取的措施,而不是因为缺油。

  另据中国石油公司广西销售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石油公司下属的加油站90#汽油很充足,没有出现“缺货”状况。

  来源:

  南宁晚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向建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