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边巴扎西豪迈地说世界最后1座8000米高峰的诱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边巴扎西在一群体育界全国劳模中相当惹眼,他的胸前挂满了各种荣誉奖章;头上那顶翘沿帽和黝黑的面庞,提示着这位藏族劳模一定有着不凡的经历。

  边巴扎西是西藏登山队的主力队员,世界上14座海拔8000米以上的山峰中,他已经登上了13座。而世界上登上过全部14座高峰的,也不过十几人。

  他豪迈地说,今年5月5日,西藏登山队就要从拉萨出发,去攀登最后一座8000米以上高峰——迦舒布鲁姆I峰。登上了这座山峰,它和西藏登山队就将打破两个纪录:团体登上14座8000米以上高峰,安全无事故登上这些高峰。

  边巴扎西1999年5月27日登上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被他称为最有意义的攀登。那一次,他与其他队友一道在地球之巅成功采集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火种。而在难度最大的登山活动中,他认为攀登乔戈里峰最为艰难,不仅由于从北侧攀登线路难,而且当时气候恶劣。在各次重大登山活动中,他一直担任开路先锋,是目前西藏登山队攀登世界14座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最具实力的运动员之一。而他胆子大、斗志高、体力强、技术好,也早已传为美谈。登珠峰那次,他仅用4个多小时就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登顶成功。

  这次来北京参加劳模表彰,他说:虽然登山运动十分艰苦,一去三四个月到鸟都见不到的地方,家人非常担心,但我们靠团队精神,马上就要实现攀登全部14座8000米以上高峰的目标了。“我们要拿下迦舒布鲁姆I峰作为送给大家的礼物!”

  体总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