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一民间艺人玩绝技 骑在独轮车上演奏乐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中新网南宁四月二十九日电题:广西一民间艺人独轮车上玩绝技

  广西首府南宁市大板一区有个“怪人”。每天清晨,这个“怪人”骑着独轮车,边骑边吹奏笛子,或拉二胡。“怪人”的“表演”引来许多路人的围观。

  吕布今年四十九岁,是广西南宁市一位民间艺术家,他可在独轮车上自如演奏中国
和西方的乐器达一个小时之久。吕布自小爱好二胡,二00一年他开始迷上杂技独轮车,苦练三年多后,如今已能边骑独轮车边演奏萨克斯、二胡、笛子、葫芦丝等乐器。

  走进南宁市大板一区,远远地即听见优美的旋律在悠悠飘来。吕布身着漂亮的俄罗斯风格的花衣裳,悠然地骑着独轮车,只见他右脚一蹬,独轮车便顺从地向前行进。吕布的妻子卢莎快步跟上去,给丈夫递上葫芦丝,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随之奏出,音调准确,悠扬动听。吹奏完毕,紧跟着一曲激情洋溢的萨克斯曲《我的太阳》让在场的人听得入了神。吕布就象个杂技演员一样,将胯下的独轮车和嘴里的乐器摆弄得出神入化,两样技艺结合得天衣无缝。

  吕布不光独轮车玩得神奇,乐器吹奏也颇有造诣。他说:“玩独轮车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在独轮车上吹奏乐器就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将两者结合好更是难上加难。骑独轮车需要用手来平衡,而在独轮车上吹奏乐器,就只能用腰来平衡身体,这太难了。”

  三年前,吕布开始尝试着骑在独轮车上演奏乐器。然而想法虽然很新鲜,可对身高一米七八、年龄已经四十六岁、体重达一百公斤的“胖哥”吕布来说,想骑独轮车却非易事。刚练习骑车的头两个月,吕布一上独轮车就摔跤,根本无法掌握平衡。由于独轮车承受不住他一百公斤的体重,经常爆胎,车轮钢丝也经常断裂,为了练习在独轮车上吹奏乐器,他不知摔了多少次,技艺没学成,身上已是伤痕累累。

  骑车训练带来的伤痛并没有阻止吕布学会骑独轮车的决心,经过三年的艰苦训练,吕布骑坏了十辆独轮车,如今他不仅能自如的骑着独轮车闲逛,而且能在车上连续吹奏一小时乐曲不用下车。

  广西一民间艺人玩绝技 骑在独轮车上演奏乐器

  作者:蒋雪林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