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自杀未果案”一审宣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41 沈阳今报
  特派记者 李忠良 首席记者 隋冠卓 实习 生赵哲

“派出所自杀未果案”一审宣判(图)
新闻回放

  2004年6月20日晚6点,杨泉在洗浴中心洗澡时,扬起的水花溅到了坐在池边的他人。等杨泉起身时,看到有三个人同他的朋友为此事发生争吵,随后双方大打出手。杨泉后来得知,三人中有一个人是周某。随后周某报警,黄河派出所警员出警处置。当晚,斗殴事件的当事人,除双方分别有一人受伤被送往医院外,其余均被带到负责该片治安的黄河派出所接受例行调查。

  两日后的6月22日清晨,杨泉在被关押了35个小时之后,利用上厕所的机会,喝下了硫酸浓度为20%—30%的洁厕剂以求自杀,导致不得不接受胃60%切除手术。

  杨泉一纸诉状将黄河派出所告到了皇姑区法院,请求法院裁定派出所的行为属于非法留置。

  今报讯“杨泉现在还在医院呢,从下午送进来之后就一直在抢救,还没脱离危险……”昨天晚上8点,杨泉的家人在电话中表示。而导致杨泉再度发病的原因是皇姑区人民法院对杨泉状告派出所案一审判决的结果:驳回杨泉的诉求。杨泉的代理律师当即表示上诉。

  今年1月13日上午,此案在皇姑法院开过庭。在辩论过程中,过于激动的杨泉突然抽搐不已,随即被家属送到诊所治疗。

  在焦急等待3个月后,昨天下午,脸色蜡黄的杨泉在他的律师和妻子搀扶下再次走进法庭,他尽量平静地接过判决书,但看着判决,他脸上的表情明显越来越痛苦。

  判决表示被告对原告采取留置措施,系经领导审批并履行了相应的程序,无不当。关于原告提出对其留置盘问48小时是否属特殊情况,可由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解答。但派出所没有文字记载曾通知家属,可视为程序上瑕疵。因该瑕疵尚不足以达到被确认违法的程度,驳回杨泉的诉求。

  杨泉身体再次剧烈地抽动起来,手脚僵直,情绪难以自控,杨泉又被送入医院。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