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扮残疾为享受免票让座待遇,可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0:58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假装残疾人,上车从来不买票。同时,还可以博得人们同情,让座位给他。昨天,市民朱先生向本报反映了他在盐仓桥附近目睹的怪事。

  市民朱先生说,昨天下午5点左右,他从江北乘坐盐轮线到盐仓桥。当盐轮线行至盐大街站时,上来一个50来岁,中等身材的男子。

  只见他拄着的拐杖先迈向车台阶,然后费力地将腿挪上公交车。整个上车的过程他就花费了半分钟左右。司机让他买票,他理直气壮地说:“我是残疾人,我从来不买票。”司机无奈只好关门开车了。大约2分钟后,车到达了底站——盐仓桥。

  朱先生和车上的其他乘客都下车了。当朱先生走到马路对面的16路车站时,正好看见那个残疾人健步如飞地穿过马路。

  朱先生顿感奇怪,刚才还拖着腿走路的他,2分钟后,就拎起拐杖飞快地穿过马路了?朱先生感到这个残疾人是个假的。

  当朱先生好不容易挤上100路公交车时,忽然间他又看到了那个残疾人也站在座位旁边。这时,一个坐着的男子立刻站起来让座。那个残疾人就毫不客气地坐在了座位上。

  他坐下来以后,还东张西望,脸上洋溢着一种得意的神色,仿佛在说:“你们这些傻瓜,都被我骗了!”

  朱先生心想:“看这个人装得这么像,看来已经假装了很久了。假装个残疾人既可不买票,又能博取人们的同情,有个座位坐。实在太可恶!”

  朱先生有心揭穿他,但又不愿惹事,只得作罢。 金陵晚报记者苏丽萍

  (编辑 丹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