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项体检分析报告令人咋舌 20名绝症患者均为中年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一家体检中心透露的一项最新分析报告显示,去年接受近2万人次体检中发现,有20人患上各类癌症,年龄在40-50岁,其中男性为14人,女性为6人,都在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里担任中层以上职务。

  据无锡太工疗养院调查,被查出的20名绝症中,男性患有肝、肺、胃癌较多,而女性主要患有乳腺等妇科肿瘤,有不少人的癌症已是中期或晚期。据了解,这些疾病大都由平时
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所引起,该群体平时应酬比较多,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活起居没有规律,再加上自己不太注意,一些小毛小病也不去医院,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有些疾病已处于潜伏期,等查出来后发现,为时已晚。

  同时还显示,被检查的中年男性中还有90%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高体重的疾病。

  为什么发现有些人平时身体好好的,一检查后发现已是癌症的中、晚期了?无锡四院食道科许主任告诉记者,人的身体有一个适应能力期,有些症状不太引人注意。有些肿瘤在早期很难检查出来,对人体的影响也很小,所以一般在早期不易被发现。到身体感到十分不适的时候,那肯定要出问题了。他说,目前癌症正向低龄化发展,在接收的病人中,最小的竟然只有7岁。

  长期担任体检工作的江静称,他们在体检中发现了一个“怪”现象,机关不如企业重视,国企不如外企和民营重视,无锡人不如上海人、苏州人重视,文凭高的不如文凭低的重视。特别是一些有一定知识的人,他们对医学知识似懂非懂,以为对小毛小病会自我判断,这样往往容易走入误区。

  对此,医学专家建议,一些工作压力大、责任大或在单位里担任一定职务的中年人群,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最好一年一次,如平时一直处于亚健康的,最好半年体检一次。在工作之余,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调节好生活规律。饮食要合理,营养要平衡。(若予王丽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