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要是多几个帮手 老金不能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1:29 新文化报

  “老兵见义勇为不幸遇害”续

  新闻回放:4月27日19时40分许,两名女子在长春市开运街附近的开工胡同内遭遇抢劫,一名女子受伤,吉林省森警总队的退休干部55岁的中校金国庆和56岁的上校葛云鹏上前与歹徒搏斗,金国庆不幸牺牲,葛云鹏受伤。公安机关迅速行动,5小时后,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本报讯 (记者孙博)吉林省森警总队两名退休干部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市民中传扬。昨日,长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袁长华、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局长关连平及有关部门领导,相继来到金国庆家里,慰问金国庆的妻子、女儿,并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森林指挥部的李文江副主任特地从北京来到长春进行慰问。

  这不是老金第一次面对歹徒

  据了解,金国庆的尸体已经进行了尸检,他身中七刀,其中一刀刺中心脏,折断的半截刀还留在身体里。

  金国庆的妻子段秀芝表示:“我会挺住的,金国庆当兵30多年,一直在外面干工作,我们都没有在一起,他退休后才能天天见面。金国庆抓坏蛋是应该的,谁见到都应该伸把手。”段秀芝干涩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眼泪。据了解,金国庆的岳母去世刚过百天,两件事情对段秀芝的打击太大了。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金国庆勇敢面对歹徒不是第一次了。2004年11月的一天,一名男子带着刀爬上金国庆家阳台,进入厨房又抄起菜刀,准备行抢。金国庆家的小狗叫了,金国庆和女儿大声喝斥,竟然把歹徒喝退。

  老葛事后才知和战友并肩搏斗

  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看望了正在就医的葛云鹏,赞扬他见义勇为的行为。葛云鹏表示:“当兵的就这想法,呼救声就是我和金国庆同时接到的命令,不能辜负部队的培养。其实,当天并不知道和我一起抓歹徒的就是自己的战友,事后才知道,这个人是和自己一个部队、差不多年龄、一起退休的。”

  “要是围观人都帮忙,老金也不能没”

  事发时,和金国庆一起看下棋的夏先生心情很不平静,“听到喊声,我以为是闹着玩,老金却过去了,我再过去的时候,老金已经倒在地上,我记住了歹徒搭乘的出租车车号。周围人不少,年轻的也不少,要是围观的能一起出手援助,老金也不能没。”

  据了解,警方根据夏先生提供的车号,找到了出租车,并迅速抓获了一名歹徒。

  事件中遭遇抢劫的马辉还在医院里接受治疗,病情有所好转。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