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挖土机拉断水泥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01 新闻晚报

  工作人员连夜抢修

  “家里停电两个多小时了,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昨晚9点20分,家住凌兆路某弄的小张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两个小时前,小区门口工地上的挖土机施工不慎,导致两幢居民楼停电。

  小张是一名初三学生,昨晚9点他正埋头写着作业,不想屋内突然一片漆黑。这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小张心急如焚,出门查看后得知,原来都是一辆挖土机惹的祸。

  记者赶到现场时,小区内的两幢楼仍是一片漆黑,浦东供电所的抢修人员正在小区门口为新换上的电线杆安装电线,而马路对面从根部断裂的水泥杆已经被换上了新的。据了解,整个工程大约还需两个小时,到时用电受到影响的两幢居民楼将恢复供电。

  一名抢修人员说,立在小区门口的电线杆和马路对面的水泥杆中间连接着一根“攀线”,目的是为了固定电线杆,而目前凌兆路正在施工,下午5点左右,挖土机开过小区门口时,高高竖起的挖斗碰到了“攀线”,巨大的拉力直接将水泥杆从底部拉断,而隔街相对的电线杆中段也出现了几条裂缝,有倒下的危险。“抢修车赶到后,先换上了新的水泥杆,接着又暂时停止了小区供电,开始更换电线杆。”

  “有裂缝的电线杆留在小区内,对居民的安全是个隐患,及时更换是很有必要的。”抢修人员表示,待两杆都换新后,将重新拉上“攀线”,并恢复正常供电。而施工过程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的不便还请大家能够理解。

  记者随后拨通了小张的电话,在得知事情的缘由以及处理的进度后,小张表示,虽然维修耽误了他的学习,但还是能够理解,毕竟大家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作者:李一能杨帆 摄影报道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