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雷州徐黄村大面积暴发病毒性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2: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广州4月29日电(简陈明、邱君红)广东省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约300名村民,因患流行性感冒出现高烧等症状。记者25日从雷州市卫生局了解到,患病村民经湛江市和雷州市医务人员的紧急治疗,病情基本得到了有效控制,新发病例明显下降,部分患者基本痊愈或病情好转。

  据了解,三周前,雷州市北和镇徐黄村有村民开始出现高烧、头痛、喉痛、咳嗽等症
状,有的病人有时高烧达40摄氏度。之后逐步蔓延开来,目前约有患者300人,患者主要是少年儿童。湛江市和雷州市卫生局接到报告后,立即派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到徐黄村调查,对病因进行认真鉴定。据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站长余永清介绍,经现场抽样检测,已经证实病原体为流感病毒甲型,已排除禽流感病毒。

  雷州市卫生局局长冯继伟说,造成村民大面积发病的原因,是由于当地村民居住条件差,房屋阴暗潮湿,有的村民的房屋没有窗户,或窗户很小,房门关闭,加上村民卫生习惯差,导致病毒大面积传播流行。

  湛江市和雷州市政府对徐黄村村民大面积发病十分重视,24日雷州市卫生局组织22名医护人员赶赴徐黄村,深入农户,给村民免费提供药物,发放板蓝根等药品,对患者进行控制治疗,为个别重症病人输液等。目前大部分村民的病情已得到控制,没有发现危重病人。

  雷州市卫生局局长冯继伟表示,当地卫生部门在继续治疗患者的同时,加强疾病防控,防止流行性感冒的蔓延。湛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告诫人们,目前是南方地区流感高发季节,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是及早注射流感疫苗,此外,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有患者的家庭要定期进行消毒。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