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杀人犯狱中吃屎被当作精神病人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男子徐德炎因杀人案三度被判死刑,在狱中吃大便被认定有精神病,获交保并停止审判。台湾“高等法院”昨天四审发生大逆转,“法官”发现他十几年开出租车赚钱,甚至投资股票、土地,与常人无异,判他无期徒刑。

  据悉,现年六十一岁的徐德炎,三十七年前任职台北市政府,追求饶姓女同事不成,常至饶宅纠缠、恐吓,一度被“法院”依“恐吓罪”判刑。1972年5月,徐得知饶女将与他
人结婚,带猎枪、斧头、瓦斯、农药等直闯饶宅,意图杀死对方全家后自尽。据了解,徐在昏暗中误杀饶女的妹妹,持猎枪朝饶女射击,饶女躲过子弹,还是被徐以尖刀刺伤腹部,饶母头部也遭徐持斧头砍伤;直到邻居报警,当场逮捕徐德炎移送“法办”。

  据报道,“法院”三度依“连续杀人罪”判徐德炎死刑;但在二审审理期间,徐德炎突然在狱中出现吃大便等异常行为,经台大医学院鉴定是妄想性精神病,在1978年7月获准以二十万元交保,之后停止审判达二十七年。

  据了解,四审的“法官”仔细检视徐德炎2002年出庭应讯的笔录,发现他在“法庭”上对答如流,还曾亲自到派出所领判决书,心生疑窦展开调查;结果查出他自1983年起便以开出租车为业,获判免诉后还出现买卖土地、股票等投资纪录。

  最终,“法院”四审作出大逆转的判决,让徐德炎近三十年因“发疯”而逍遥法外的日子可望结束。不过,徐德炎行踪不定,“法院”不确定他究竟现居何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