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法警搭载表演系女大学生飙车 出车祸女生惨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5: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凌晨1时许地点:百花大桥附近的浣花溪边 死者身份:成都某大学影视学院21岁女生

  8天前的凌晨,一名赛摩车手在市区飚车时,因车速太快,将一名骑电瓶车的女子撞伤导致身亡。惨剧余音犹在,悲剧再次发生:昨日凌晨1时许,成都某区法院法警载着某高校影视学院的一名女生在草堂路上高速行驶时发生事故,坐在摩托车后座的年仅21岁的女学生

  飞入浣花溪溺水身亡。市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大对大功率摩托车的管理力度,以防止类似悲剧再次上演。 

  极速赛摩撞电杆飞坠浣花溪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百花大桥附近的浣花溪边,见河边的地上还残留着一些摩托车残片。事发地是一个死胡同,一名在该地段附近守车的男子称,昨日凌晨1时许,几辆摩托车“轰轰轰”从他的车棚一侧疾驰而过,在夜幕中你追我赶。一会儿后,前方不远处传来“砰”的一声巨响,他探头一看,只见其中的一辆摩托车箭一样飞入水中,“水荡起来老高,很远都能够看得见。”他称,当时几个骑摩托的青年都停了下来,大声叫着落水朋友的名字,有的还准备脱衣服下河救人。慌乱中,有人拨打了110。很快,一辆警车赶到现场,几名警务人员从河中打捞起一年轻漂亮的女子。据了解,当时该女子已经失去知觉,受伤严重。几分钟后,120赶到事发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将浑身湿透的年轻女子抬上了救护车,送往省医院抢救。

  记者在省医院急救中心了解到,伤者被送到医院时,医生证实其已死亡十余分钟,只得放弃救治。据一名医务人员介绍:“送来的时候,这名女子已经死了。除了头部有伤外,主要是溺水而死。”

  昨日下午4时30分,交警四分局事故大队丁大队长介绍了这起夺命车祸的基本情况:昨日凌晨1时20分,今年22岁的男子张露驾驶一辆车牌号为川K51339的本田250摩托车,由青华路沿草堂路往浣花公园方向行驶,当摩托车行至草堂路顺苑照壁门前时,一头撞上了位于道路右侧的一根电杆,坐在摩托车后座的胡菁当即飞入河中,该女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而张露在这起事故中仅受了轻微伤。

  死去女孩成绩优秀正在实习

  一自称死者朋友的人称,死者系成都某大学影视学院学生,名叫胡菁,前晚吃过晚饭后,她与朋友约好凌晨车辆较少时,搭乘朋友的摩托车与其他朋友比赛,谁知刚到浣花溪,就发生了不幸。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成都西郊某大学影视学院采访发现,该校师生已经知道胡菁搭乘赛摩飞坠浣花溪致死一事。一名同学告诉记者,胡是该校表演系大三学生,今年才21岁,因为本身是湖南人,所以已向学校办理了外出实习的手续,23日,在外实习的胡菁赶回学校参加了计算机等级考试。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则向记者介绍说,胡菁入校以来专业成绩一直相当优秀,人也很好,校方随后将胡死亡一事通知了胡的家长。

  肇事法警没有摩托车驾照

  警方调查发现,肇事司机张露没有摩托车驾照,事故发生时属无证驾车,而闯祸的摩托车系张露本月2日从他人手中购买的二手车。事故发生时,张露戴了头盔,而坐在后座的胡菁则没有戴头盔。警方调查证实,死者的死因系车祸发生后坠入河中溺水而亡。

  记者随后在事故大队重案组见到了穿深色T恤的张露,他显得很疲惫,双手抱在胸前,贴着纱布的脸一直仰望着天花板。据了解,张露是成都某区法院的法警。目前,警方正对这起事故作进一步调查。

  市民呼吁

  加强管理杜绝悲剧

  “惨剧余音犹在,悲剧又再次发生,太可怕了!”昨日下午,一些市民在谈及两起赛摩事故时,禁不住扼腕叹息。他们希望,交管部门加大对大功率摩托车的管理,杜绝类似悲剧的再次上演。

  死者父母昨晚抵蓉

  昨晚7时许记者获悉,目前,胡的父母已从长沙乘坐飞机赶到成都,今日上午,他们将前往医院见女儿最后一面。而校方称,待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后,他们再对此事进行处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