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节前检查食品市场 查获52吨问题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04 新华网

  记者昨天获悉,市质监系统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对10大类食品开展了迎“五一”食品质量安全大检查,共查获涉嫌违法产品52吨。

  这次检查的重点产品是:节日期间市场热销的粮、油、肉、奶制品、豆制品、调味品、白酒、饮料、儿童食品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食品;检查重点区域是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等食品质量安全较薄弱的区域和集贸市场;检查重点对象是小作坊、小企业、城乡结合部
食品加工者,特别是有过生产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记录的企业;检查重点内容是在生产、加工中使用非食品原料特别是使用有毒有害原料、滥用食品添加剂、掺杂使假、假冒包装标识、无证生产和销售无证食品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463家企业,包括食品生产加工企业325家、食品生产加工窝点26个、集贸市场67家(摊位2025个)、其他单位45家。

  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企业涉嫌存在违法行为,如:原料仓库存放过期辅料;涉嫌违规添加色素;超卫生许可范围生产销售产品、制售假冒食品等。二是个别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不到位,如:食品原料进货检验不严格;索证制度不健全;进入食品生产场所缺乏相应的消毒措施,消毒设施配备不完备;食品生产经营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等。三是,有些食品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如:食品配料明细表表述不清;进口产品缺少中文标识等。(孙财元)(来源:新闻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