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洁员城管科各有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6: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侯树金)昨日,张家村街道办负责南二环段清扫工作的5位保洁员向本报反映,本应由10个人清扫的路段,却由他们班组8个人干,街道办市容城管科只给他们发了8个人的工资。记者调查,保洁员“辞职风波”造成两方矛盾。

  保洁员:街道办城管科少发工资

  5位保洁员昨日向本报反映,他们是张家村街道办管辖的南二环段清扫班组成员。他们现在负责的清扫工作以前由10个人负责,现在却只能由8个人承担。“8个人干10个人的活,我们也能按时做完,但总要给我们发足10个人的工资啊!”保洁员张海丽说,“上个月,我们每个人最后只拿到了360元钱,多劳没有多得。”

  城管科:保洁员集体辞职影响清扫工作

  保洁员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记者昨日采访了该街办城管科邵科长。他说,扣发保洁员奖金事出有因,二班8个人的确比别的班组多干了两个人的活,以前一直发放相应的补助,但班里5个保洁员在4月15日突然辞职,严重影响了街道清扫工作。城管科决定扣发保洁员3月15日至4月15日的奖金。“城管科并不想克扣保洁员的钱,但他们没有给城管科打招呼就辞职了,这让街道办很被动,扣发奖金实出无奈。”

  争执:保洁员辞职事先是否告知城管科?

  对于邵科长的回答,5位保洁员也是满腹怨言。保洁员张海丽说:“我们在4月15号之前已经向管理员打过招呼,说干到15号就辞职,街道办现在说我们没给任何人打招呼就走了,我们实在很冤枉。”记者在城管科办公室见到了姓何的管理员。据他说,保洁员在辞职十多天前已经给他打了招呼。

  解决:城管科考虑实际情况补发奖金

  经过协调,城管科决定把3月15日至4月15日的720元奖金发给保洁员。但邵科长说,这次保洁员辞职风波给街道办环卫工作造成了影响,所以城管科会考虑实际情况,继续在班组工作的保洁员会多发,其他人将被扣除部分奖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