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鞍山市今起给老百姓餐桌安全设“防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4月30日电(陈光明、李春红)鞍山市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建立起食品安全标准体系、质量管理控制体系、技术支持体系、快速反应体系以及诚信体系,使食品生产、经营秩序明显好转,城乡食品安全工作实现良性互动和共同进步。30日,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正式成立。

  鞍山市政府30日下发了《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定》,要求按照一个监管环节由
一个部门负责的原则,制定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对安全事故做出反应,并选择重点品种和一批食品种植养殖基地、生产加工企业、超市、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联合建立放心食品示范点。

  与此同时,从30日起,鞍山市将以粮食、肉、蔬菜、水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七类食品为重点,以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重点抓好食品源头污染、食品生产加工、食品流通、食品消费四个环节,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危害严重的问题,严厉打击各种制售不合标准和有毒有害食品的违法犯罪行为。

  在“五一”黄金周期间,鞍山市也将把千山风景区、玉佛山风景区、药山、白云山等景区和站前商业繁华区作为重点区域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鞍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特别明确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报告处理流程,各相关单位也制定了“五一”黄金周食品安全工作预案,确保指挥、协调和信息传递流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