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一”两百万盆鲜花扮靓北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殷丽娟)北京市园林局30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将有200万盆五彩缤纷的鲜花摆放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北京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不用进公园就能观赏到姹紫嫣红的鲜花。

  据了解,这200万盆鲜花主要品种为矮牵牛、郁金香、三色堇、美人蕉、四季海棠等。目前200万盆鲜花已经摆设完毕,将今日的北京装扮得绚丽多彩。

  北京今年“五一”黄金周摆放花卉强调了规模种植。在各条城市道路沿线及街头绿地中大面积种植时令花卉,丰富城市绿地的层次与色彩,形成醒目的视觉效果,给人赏心悦目的感受。记者在北京中关村大街看到,红的、白的、粉的、紫的……各色的矮牵牛组摆成不同的造型,与道路一同延伸,衬托着青草绿树美不胜收。

  北京东城区对主要街道进行了景观布置与改造,在皇城根遗址公园、菖蒲河公园、地坛园外园、奥林匹克社区公园、东、北二环主路等地栽植黄晶菊、石竹、金鱼草、三色堇、香雪球等各种时令鲜花34300多盆。在东直门立交桥至十条立交桥沿线改造工程中,安装了花槽257个,丰富了立交桥区绿化的层次。

  北京朝阳区在25条主干道路栽摆花卉70万盆,30多个品种。这些鲜花除采用花卉入地、花架及花钵栽花外,还在东四环迎宾线桥体及农展桥进行了桥体挂花。为提升绿化美化景观效果,栽摆花除了常见的矮牵牛、四季海棠、万寿菊、三色堇、串红、美女樱等品种外,在朝阳北路首次栽植了几内亚凤仙、东三环路栽植了羽扇豆、东四环路勋章菊等新优品种,部分路段还栽植了苏铁、棕竹等观叶花卉。

  据了解,为避免200万盆鲜花的环境布置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北京市园林部门大多采取了夜间施工的方式,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时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