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奥组委收到600余件两次申奥纪念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23: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汪涌 高鹏)北京奥组委与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举办的“我为奥运添财富”主题教育活动,30日正式宣告结束。截至目前,这次活动共收到北京两次申奥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实物档案和艺术作品等珍贵文物共计83件套,约合622件。

  据北京奥组委介绍,这项活动自2月22日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征集到的文物中既有参与两次申办的工作人员使用过的物品,也有广大中华儿女和海
外华人华侨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申奥而创作的艺术作品,如“奥运连着我和你”邮票长城签名长卷等。

  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活动捐赠的许多物品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填补了奥运收藏物品的多项空白。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唤起了民众关注奥运、参与奥运的热情。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将从这次活动所征集到的这些实物和艺术作品中,选出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物品,在今年6月第三届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奥运实物专题展览上展出。其中的部分精品,还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奥运会专题展览上与海内外游客见面。(来源:新华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