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8老妇心脏爆裂 医生用涤纶布修补救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54 京华时报
68老妇心脏爆裂医生用涤纶布修补救活(图)
心脏破裂的患者在手术后脱离了危险。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68岁的老婆婆心脏突然爆裂,拳头大的心脏炸出5个手指粗的大洞,多亏北京军区总医院的医生用一块特殊涤纶布为老人修补心脏。昨天,老人脱离了危险。

  4月8日,军区总医院心内科接到保定252医院的紧急求救电话:68岁的赵某患有心肌坏死,血液充斥心脏,但心脏无法正常收缩致使心室爆裂,炸出5个大洞,其中最大的有拇指粗,拳头大的心脏几乎成了马蜂窝,现在生命垂危。军区总医院医生立即赶往保定将老人带回北京进行术前恢复性治疗。

  前天,手术开始后,医生看到老人心脏时大吃一惊,心脏不仅“千疮百孔”,左心室的下方还长了一个大瘤,随时都会破裂。医生小心翼翼地先将瘤体切掉,再用一块涤纶布一针一线地修补心脏上的大洞。手术线比头发还要细,保证缝合处不会渗血,不会随着心脏的跳动再次破裂。手术持续了7个小时,老人脱离了危险。

  据医生介绍,这样的病例非常罕见,老人能活下来真是个奇迹。老人的儿子说:“我娘在保定被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我们从绝望看到了希望,这种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