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走进河中轻生 交通协管员将其劝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1:54 京华时报
女子走进河中轻生交通协管员将其劝回(图)
男子下水拽住轻生女。

女子走进河中轻生交通协管员将其劝回(图)
协管员终将女子劝回。

  
  本报讯(实习生张晗)昨天早晨,一名中年女子走进小街桥下的护城河里,试图在齐腰深的河水里自杀。看到这种情况,附近车站的交通协管员王江永赶紧拿起扩音器,迎风劝说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将女子劝到岸上。

  目击居民称,7点20左右,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突然从岸边走进护城河,一边走一边哭,说不想活了。但直到她走入河中央,河水也只能淹没到她的腰部。“女子显然死意已决,她看水浅淹不死,竟然一屁股就坐了下去,但河水仍只能没到她的脖子!”

  这时,河边已经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高声呼喊让女子上岸,但由于距离太远,再加上岸边的风很大,众人的呼喊声显得有些微弱。

  “我当时很担心,虽然河水很浅,但女子如果一心寻死,这样的浅水仍能让她致命!”目睹此事的交通协管员王江永告诉记者,他想起了维持秩序用的扩音器,于是连忙拿起,调到最大音量劝说女子上岸,“我对她说,你看岸边围的这些人,他们并不是看你的热闹,都在为你担心啊!你有什么事上来再说,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这样真诚的话语通过扩音器在护城河边回荡着,不时引起岸边人的一阵阵附和。20多分钟后,女子终于被打动,停止哭泣,开始往河边走。

  就在这时,一名围观的中年男子忍不住从另一处岸边下水,想把女子拉上岸。没想到女子发现他后突然又转身向水中央跑去,但终于被男子拽住,于是拼命挣扎着。

  看到这种情况,王江永又拿起扩音器,在岸边继续做女子的工作。渐渐的,女子停止了挣扎,跟随男子回到岸边。这时警察已经赶到,将二人拉上了岸。

  7点50分,该女子被和平里派出所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本报记者 徐胤 摄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