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淀一绿地千余棵树被“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45 新京报

  四季青乡政府称树被移至一公园,该片绿地将再绿化

  本报讯 (记者汤阳)

  “今年再也吃不到那香甜的柿子了。”前日下午,马大爷独自来到海淀区板井路与紫竹院路之间的一块绿地上,大发感慨。一个多月以来,该片绿地的千余棵树木陆续被“拔”

  家住世纪城的马大爷每天早上都会沿板井路遛弯。“今年3月中旬的一天,我路经绿地时看到好多人和汽车、吊车围在绿地中间。凑过去一看,他们在挖树。”

  “他们先在树周围挖一个坑,然后用绳子将树身绑住,再用吊车把整棵树拉出来。”家住附近的王大妈说,“有时他们见地底下石头多,就把一些树根砍断了。差不多一个月左右,千余棵树都这么没了。”

  马大爷很怀念绿地里种的柿子树。“以前每年夏天我们一些老人都会来树下乘凉。而到了10月中旬,柿子熟了,卖5毛钱一斤。我每次都买50斤回去,那柿子可甜了。”望着如今的满片荒芜,马大爷很是心酸。

  “我们并不是砍树,而是移树。”前晚,海淀区四季青乡政府值班室一赵姓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树目前已被移到曙光花园小区东侧的一个公园里。

  “曙光花园小区和旁边的公园是一个整体规划。考虑到成年的树好活,就把板井路与紫竹院路之间绿地上的柿子树和银杏树等移了过去。”该工作人员表示以后将对那片绿地进行再绿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