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9岁高中生因成绩不理想刀刺两名同学然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2:4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汪城 记者 佟佳熹) 昨日,延庆县第一中学19岁的高三学生小郭持刀刺向同学,在刺死小张和刺伤小徐两同学后,自己挥刀自杀未遂。据称事因疑为小郭高考模拟测试成绩不理想,心理失去平衡所致。截至记者晚8时发稿,小郭与小徐仍在延庆县第一医院接受治疗。

  死者父母听到噩耗后晕倒昨天下午4时50分,记者在延庆医院见到死者小张的父母,
他们正在输液。小张的伯父说,小张的母亲听到噩耗后当场就晕倒过去,其父也因心慌未进食,虚脱晕倒。据小张的父亲张继华说,他们是延庆县八达岭镇农民,小张在家排行老二,学习成绩很好。

  小徐和小郭也在该医院接受治疗。伤者小徐经抢救后,已转到了三楼骨科病房继续治疗。陪床的阿姨说,小徐伤势已经稳定,但还不能开口说话,他的父母今天才能从家里赶来。陪同小郭父亲一同到医院的刘先生说,小郭仍在重症监护中心继续治疗。

  疑因高考模拟成绩不理想行凶小郭行凶一事,昨天已在校园传开。下午3时,在篮球场打球的几位高考复习班同学说,他们都听说了此事,并说高三学习压力非常大,需要自己懂得调节。

  据接近现场人士介绍,事情发生在昨天清晨5时,小郭趁同宿舍的小张和小徐还在熟睡,先是一刀刺向小张的心脏,致使其当场死亡,接着又刺向小徐,随后挥刀扎向自己的腹部,企图自杀。

  在抢救过程中,小张同宿舍的同学告诉医生,小郭与被害人平日关系很好,这次产生杀人的动机可能跟他昨天进行的高考模拟测试成绩不理想有关,在得知小张和小徐成绩要好过他时,内向的小郭可能产生心理不平衡,于是行凶。

  延庆教育局提醒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学校领导都到医院去了,警方已对该案介入调查。”昨天下午,延庆一中学校办公室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任说,事情发生后,校长等领导及相关老师都去了医院,配合医院抢救受伤学生,并对死者家属做抚恤工作。他表示,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什么原因让小郭产生杀人动机,要等警方调查结果才能知道。

  昨晚6时20分,延庆派出所民警说,目前该案已移交延庆县公安局刑侦队处理。另据了解,昨天下午,延庆县各中小学接到县教育局通报,各校被告知延庆县第一中学发生的事件,随后各校领导针对学生人身安全问题、学生心理疏导问题对所有在校教师进行了重点宣传。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