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出游,70岁以上老人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05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艳齐鸣)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我市多家旅行社专为老年人推出的旅游线路受到老年人欢迎,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出游数量比往年增加了一倍。

  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旅行社对参团的老年人实施优惠政策,70岁以上的老人,持老年证可享受每条线路减280元的优惠;65—69岁的老人,持身份证原件可享受每条
线路减50元的优惠。现在,每天他们能接到咨询电话百余个,很多老人为了使旅游愉快自己组团,最多的一次12名老人一起报名。随团老人中,7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占一半,约有20人,比以往增加了一倍。

  据了解,现在,很多旅行社根据老人生理特点,在旅行日程安排上,延长游玩时间、减缓行程,可根据老年人的兴趣减少游览景点。在饮食方面,注意把饭做的软一些、热一些,增加面食等,并且在每条专列上都配有随队医生,随时为老年人测血压、血糖,以保证老年人的健康。

  据悉,老年人出门游玩,一般都喜欢到有山有水、空气清新的地方。旅行社根据老年人的心理特点,推出了可供选择的多条线路,像云南—张家界—黄果树瀑布,海南—昆明—石林等多条线路都是老年人比较钟爱的旅行热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