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快也要一刻钟,不是接线员偷懒 长途车购票咨询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3:07 北京娱乐信报

  “现在咨询长途车票业务真的是太难了,电话全都忙音,不耗个几十分钟根本打不通!”昨天,读者张先生告诉记者。

  最快也要一刻钟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查号台提供的号码随机拨打了几个大型长途客运站的咨询电话。
其中,在不停重拨的情况下,永定门长途站14分钟后打进,木樨园站22分钟打通,丽泽长途站半小时都是忙音,始终未能打通。

  不是接线员在偷懒

  永定门站负责答复问讯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五一期间站内只有一部电话,早6点至晚6点有工作人员负责接听,夜间无人值守。“我今天一天不停地在接电话,一会儿都没歇着,但是咨询的人太多,没办法。”

  随后,记者拨通该站调度室电话,询问是否存在接线员故意拿开电话的情况时,一位姓刘的先生连说:“不可能不可能,我们领导曾多次强调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会严惩。而且,每天都巡查。”

  运管局建议各站增电话

  市运管局省际客运处一位姓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交通部的有关规定,各长途客运站有义务向乘客公布咨询票务的方式。因目前各站都有问讯处和问讯电话,所以并不违反相关规定,运管局也无权要求增加电话和接线员。“我们会向各站提出增加电话的建议,希望能解决问题。”他说。

  信报记者 张玉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