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地空中 三路都打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吕俊明王淼本报记者杨雪宋元东谢辉

  昨晚9时16分,载着500多名旅客的Y410次列车驶出成都火车站,开往宁夏银川,这是今年五一长假成都开出的第一列、也是惟一一列旅游专列,由此也拉开了成都五一铁路旅游客流高峰的序幕。而从昨日上午起,成都市的各大汽车站已提前迎来五一客流高峰,预计今日将迎来市民外出旅游高峰。

  铁路:购票窗口排长队

  据介绍,除昨晚发车的Y410次旅游专列外,昨日上午开始,成都火车北站已迎来五一黄金周的客流高峰。昨日上午,记者在售票大厅内看到,虽然30多个售票窗口已全部开放,但每个窗口前排队购票的队伍都有十多米长;而候车大厅内也是坐无虚席。记者从车站方了解到,成都至西昌、攀枝花、达州等省内短途,以及至洛阳、郑州、北京、西安方向10日内硬卧票几乎已售完,短途旅客以返家为主,而前往洛阳等地的旅客则多是提前出川旅游的。截至昨日下午6时,火车北站发送旅客的人数已达5万人左右,这与春运期间相差无几。

  公路:23条旅游线路恭候游客出行

  昨日上午10许,记者在五块石客运站看到,几个售票窗口外排起了长龙,一班又一班的客车从车站发出。据介绍,从昨日上午起,旅客数量陡增,客运站不得不提前将原定今日才开放的二楼候车大厅开放。截至昨日下午6时,五块石客运站已发送旅客1.2万名。

  昨日中午,记者在五桂桥客运总站候车室看到,前往重庆、内江等地的旅客已将候车室挤得满满的。截至下午6时,该车站共发送旅客一万多人。记者从各大车站了解到,昨日的旅客主要是趁五一大假返家的,其中也包括很多趁五一回家忙农活的农民工。预计今日将是游客出门的高峰,为此,成都旅游客运中心昨日已做好准备,23条旅游线路随时恭候旅客出行。

  民航:昨进出港旅客达4.3万人次

  昨日,双流机场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客流以旅游团队和单独举家外出的游客为主。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双流机场,看见机场停车场进出车辆不断,不时还出现拥堵现象。而机场候机厅则人山人海,虽然机场值机柜台已全部开放,但等待换取登机牌的乘客仍然排起了长队。

  双流机场昨日进出港航班达412架次,其中加班飞行35架次,旅客进出港人数在4.3万人次左右,出港人数比进港人数略多一些。据介绍,无论是进出港航班量、加班班次,还是旅客吞吐量,今年都比往年有所增加。

  机场传来的信息显示,出行的旅客主要是前往广州、深圳、上海、北京、桂林、张家界、九寨沟等大中城市和旅游景点的。目前,到桂林、西昌、万州、九寨沟、丽江等少数城市和旅游景点已很难买到当日成行的机票。机场方面预计,此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5月2日;而5月6日,机场将迎来返程高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