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路铁路民航 为你铺好出游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5:0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今天,“五一”黄金周的7天大假将正式拉开序幕。昨日记者从我市的公路、铁路和民航三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了解到,他们已经在车辆组织、售票服务和安全措施等方面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昨日,超过10万人次的成都市民提前踏上出游路。据悉,在第一天的大假中,预计我市将有超过20万的成都市民陆续外出游玩。

  公路:9000辆客车整装待发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交通局交管处了解到,在黄金周期间我市投入营运的旅游和班车总数接近9000辆,同时还有700余艘旅游船只。为保障在一些热点旅游客运线路上能快捷出游,交通部门已经在昨日下午出台了将部分短途旅游车辆抽调到热门线路的措施。今起,为保障车辆和游客的安全,交通主管部门将派出人员,对各运输企业的客运车辆的“GPS”系统进行蹲点监控。

  铁路:加开旅游专列和临客

  黄金周期间从成都火车站加开的旅游专列和临客都将如期开行,同时该车站每天从成都还将开行50趟图定旅客列车。今起车站将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服务方便,如音乐茶座候车室进行了重新翻新,候车厅内增添了不锈钢椅子……并对昆明、重庆、宜宾、达州等方向的部分列车采取加挂和换挂车辆的方式,尽可能满足旅客出行需要。昨日,成都出发的首趟到银川的旅游专列也顺利开行,500余名成都旅客提前踏上了“五一”出游的快乐旅程。昨日,全天出游的铁路旅客总人数超过2万人次。

  民航:航班多座位总量充足

  昨日,乘坐飞机外出度假的成都旅客络绎不绝,机场迎来节前的客流高峰。全天飞机起飞和降落总架次为406个,进出港旅客超过4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和3.4%,其中从成都外出的旅客超过了2.5万人次。昨日,记者从成都机票市场上了解到,由于各航空公司加班多,座位总量充足。据悉,黄金周期间,各大航空公司将在成都出发的航线上增加航班和包机约560个,增加的旅客座位约8.4万个。

  李泉鹤王淼本报记者沈伟陶志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