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90分钟横跨特区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40 深圳商报

  深圳巴士集团开通从蛇口到大梅沙两条绿色无障碍快速公交线路

  90分钟横跨特区东西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实习生汪远志通讯员卢煜忠)从蛇口海上世界到大梅沙,市民只用90分钟即可横跨特区东西。昨天上午,两条“绿色无障碍快速公交线路”正式
投入使用,副市长张思平和市民一起试坐“捷运1号(J1线)”公交。记者获悉,这是我市首次开通此类线路,向打造快速公交体系迈出了重要一步。

  60公里路程仅需90分钟

  据介绍,这两条无障碍快速公交线一长一短,各具特色。其中,长线为J1线,由蛇口海上世界—大梅沙,最大特点就是“快”。长达60公里的路程按规划仅需90分钟。J1线主要行走滨海大道、盐坝高速等快速通道,大量合并或减少中途停靠站,平均站距达2.5公里,为常规公交站距的5倍,大大缩短运行时间。该线路起步价2元,分段收费。

  J2线“石厦南-(侨香路)-石厦南”为环形线路,是一条红灯很少的公交线,采用2元一票制。J2线行驶时尽量在路口右转弯,同时利用立交桥等立体交叉的道路条件,最大限度地减少红灯延误。该线路的“无红灯”概念是交通部门推广快速公交的全新尝试。

  70台空调大巴投入J1、J2线

  据介绍,深圳巴士集团投资超过3500万元共70台空调大巴投入到J1、J2线,全部达到欧III排放标准。这些车辆还有一大特色是“一级踏步、低地板”,残障人士可方便上下车。

  J1线:海上世界→水湾头→招商大厦→蛇口戏院→蛇口医院→蛇口新街→东角头→湾厦村委→半岛花园→后海新村→北师大附小→创业路东→南山文化中心→红树林→黄贝岭→莲塘→畔山花园→长岭→三家店→沙头角邮局→盐田区政府→沙头角客运站→沙头角保税区→海港大厦→西山吓→海滨浴场→大梅沙→梅沙街道办→大梅沙总站

  J2线:石厦南总站→石厦→新洲村→上沙村→招商银行大厦→深航大厦→深南中学→竹园小学→农林中→高级中学→农园路→东海花园→上沙村→新洲村。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季杰实习生汪远志通讯员卢煜忠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