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的违建有一拆一决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6:41 深圳商报

  “五一”长假期间我市将加强巡查严打违法抢建

  新的违建有一拆一决不后退

  4天来全市组织行动48次拆除永久性违建71栋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通讯员马卓华)为遏制“五一”长假期间违法抢建回潮,连日来我市开展大规模的拆除行动。节前全市共组织48次拆除行动,拆除永久性违法建筑71栋。

  日前,副市长吕锐锋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部署节前全市查违工作,要求按照“坚决制止新的违法建筑,有一栋拆一栋,决不后退”的原则,给违建以有力打击。

  按此部署,4月27日-30日,全市共组织拆除行动48次,共出动4600人,拆除永久性违法建筑71栋,面积达5.24万平方米。其中南山组织5次行动,拆除5栋;盐田组织行动2次,拆除2栋;宝安组织15次行动,拆除42栋;龙岗组织20次行动,拆除18栋;罗湖组织6次行动,拆除4栋。

  市查处违法建筑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五一”长假期间,我市将加强巡查和值班制度,严厉打击违法抢建行为。据介绍,在此期间,市、区两级查违办将全部照常上班,各区都制定了查违工作巡查制度,安排了值班人员、巡查队伍、机动执法队伍,发现违建现场处理。同时,建设部门将严厉打击违法建筑非法施工队伍。市领导也将在假日期间明察暗访,坚决制止违法抢建现象。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通讯员马卓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