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两岁女童救活昏厥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04 重庆时报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30日报道,患有糖尿病的20岁英国男子丹尼尔·兰贝尔日前因为血糖过低突然在家中昏厥,而当时他的妻子正好外出消夜。丹尼尔的两岁女儿查丽见状后,立即从厨房中拿来一袋糖,一匙子一匙子地喂到丹尼尔的嘴中,女儿“对症下药”的治疗法救了丹尼尔一命,苏醒后的丹尼尔对记者道:“她是我的小英雄。”

  父亲糖尿病发作

  据报道,现年20岁的丹尼尔·兰贝尔患有糖尿病,一直需要依赖胰岛素来调整体内的血糖含量。可是,丹尼尔仍然经常会因体内血糖过低而突然失去意识,陷入昏厥之中。

  4月26日晚上,丹尼尔20岁的妻子卡伦和朋友出去喝酒消夜了,丹尼尔单独留在家中照顾两岁的女儿查丽和几月大的男婴乔希。突然丹尼尔的糖尿病发作,由于体内葡萄糖含量过低,丹尼尔虚脱昏倒在地板上。

  两岁女儿救醒父亲

  幸运的是,当两岁的小查丽发现爸爸倒在家中地板上后,她显然清楚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两岁的查丽来到厨房中,从餐柜中拿来了一袋食糖,然而她一匙子一匙子将食糖喂入丹尼尔的嘴巴中。没过多久,体内葡萄糖含量增加的丹尼尔就悠悠醒转了过来。

  20岁的丹尼尔对记者道:“当我苏醒时,我发现女儿查丽正在给我喂糖。她真是我的小英雄。”

  母亲惊讶万分

  据报道,在过去几个月中,丹尼尔已经遭遇了6次血糖过低导致的昏厥现象,医生认为他需要减少胰岛素剂量。当发生两岁女儿救醒父亲的奇事后,20岁的妻子卡伦道:“当晚7点时,丹尼尔打电话给我,说查丽给他喂糖救醒了他,并且还给他准备了一碗谷类食品。对于查丽所做的一切,我感到那么地惊奇,因为这根本不是一个两岁小孩所能做的事,我们也从来没有教过她。她一定是在丹尼尔过去几次发病时,亲眼目睹我和救护人员抢救丹尼尔的场景,然后不知不觉中学会的。”木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