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卧铁道 四少年两死两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田永丽 实习记者 邓飞帆 刘立春)4名中学生深夜躺在铁道边聊天,不知不觉睡着后,被一列急驰而过的火车轧伤,造成2死2伤的惨剧。

  昨日凌晨5时左右,一列行驶在西安至户县余下铁路线的火车,由余下开往西安,途经西安市长安区斗门街道办以南的铁道时,将4名躺在铁道边的中学生轧伤,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外3名受伤学生被铁路工作人员送往斗门中心医院抢救。一名学生经抢救无效身亡,另
外2名学生因伤势较重,全部送往西安铁路医院继续救治。

  记者在西安铁路医院住院部见到了两名受伤中学生小董和小韩。小董静静地躺在病床上,双眼紧闭,仍处在昏迷状态,但嘴不停嚅动,左脚包扎得严严实实;小韩则眉头紧皱,嘴唇肿着,不停地喊疼,他的母亲拉着儿子的手不断安慰。面对着昏迷不醒的儿子,小董的母亲泪流满面。据她讲,孩子父亲已不在人世,她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从山阳县来到长安区马王镇暂住家中,经济拮据。大夫告诉记者,小董的左脚已全部被轧碎,做了截除手术,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小韩的伤势相对较轻,经过初步救治已稳定,但可能由于受到惊吓,意识尚不清楚。

  据了解,4名被轧学生均为斗门街办初级中学学生,分别是初二二班的小张、七班的小李和小韩、八班的小董。4月29日下午5时30分放学后,4名学生没有直接回家,晚上上网后在铁道上闲聊,聊了很久便躺在铁道边睡着了。

  据当时处警的西安铁路公安处户县车站派出所教导员王晓利讲,事故发生具体时间在4月30日凌晨4时46分,他们4时55分接到报警。当他们赶到现场时,4个孩子中一个已不幸身亡。

  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事故发生的前一天,学校刚就假期安全情况作了强调。昨日上午,学校方面再次将此事向全校师生作了通报。长安区教育部门还将把此事通报全区以汲取教训,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80元)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