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子庙修复工程昨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10 华商网-华商报
湘子庙修复工程昨启动(图)
湘子庙长期被包围在较为零乱的建筑群中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本报讯 (记者 周沐辉)昨日上午,西安市历史文化散步道的重要建设项目———湘子庙修复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湘子庙的修复设计方案为:原形原样修复现存大殿、前殿、厢房、古井,保护古树,恢复古建筑原有风貌,改善建筑群体的宏观艺术效果;采用传统材料、技术进行维修加固,处理屋面防水、换瓦及外装修,砖雕、油漆、彩画;恢复室内功能,修复壁画,设置现在湘子文化的展示空间;根据历史资料恢复围墙、山门、牌楼,清除与古建筑直接相邻的障碍,恢复寺庙建筑的完整形象;改建庙前广场,增设环境、景观照明,以达到回归历史原貌,弘扬宗教文化,开发旅游景点,繁荣国际交流的目的。

  湘子庙自4月30日正式动工,工期预计5个月,计划于10月1日前完工。恢复湘子庙后,德福巷古建街与书院门古文化街、三学街和骡马市步行商业街连成一体,贯穿湘子庙、关帝庙、宝庆华塔寺、关中书院、碑林博物馆、奎星塔、卧龙寺……一颗颗珍珠般的旅游景点,将通过历史文化散步道串成古城旅游的金项链。湘子庙的恢复建设,将成为西安“历史文化散步道”的启动点,为湘子庙及德福巷等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增添活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