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胎大货车拦腰“卡断”高速公路 路堵两个半小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7:53 新桂网
爆胎大货车拦腰“卡断”高速公路路堵两个半小时(图)
侧翻的大货车将高速公路右道的3个车道全部堵住。记者苏华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横县讯(记者谢奎)4月30日早上,一辆载着10多吨蔬菜的大货车行至横县境内的南梧高速公路4公里+300米处时,其左后轮的两个轮胎突然爆裂,车辆侧翻,将高速公路右道的3个车道全部封堵,一度造成1公里长的堵车。

  目击者黄先生介绍说,当日早上7时30分,他开车行至南梧高速横县六景境内时,忽然发现前面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公路上,把高速路的3个车道全都堵住了,使得南宁至贵港方向的车辆全部被堵,一些司机为了尽快通行,竟在中途私自掉头逆行,造成堵车长达1公里。交警和横县路政部门工作人员紧急赶到现场疏导,并在另一侧公路(左道)临时设立了隔离车道,10时左右,被堵的车辆才得以通过。

  记者赶到现场时,从南宁至贵港方向右道的3条车道已被暂时关闭,只见一辆牌号为桂K11561的大货车侧翻在路面上,将右道的3个车道完全挡住,车窗玻璃已完全撞碎,路上撒满了机油和蔬菜。收拾好的1米多高的盒装蔬菜,摆了30多米长。在场的几名交警,正在指挥一辆起重机起吊侧翻大货车。

  据了解,大货车司机郑某是北流市人。他心有余悸地说,他从昆明拉了12吨蔬菜,准备运往深圳,谁知行至该路段车子左后轮的两个轮胎突然爆裂,导致翻车。幸运的是,他们车上的3人均未受伤。

  广西高速公路交警支队13大队的民警称,当日早上7时35分,他们接到南梧高速公路4公里+300米处发生货车翻车事故的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并通知横县路政部门到另一边公路上设置隔离路标,疏导交通。由于横县县城没有这么大吨位的起重机,他们联系了好几个单位,最后才从贵港市联系到一辆起重机。直到上午11时左右,从贵港出发的起重机才赶到现场。

  经过20多分钟的努力,起重机终于将那辆大货车“扶”了起来。随后,交警派车将大货车拖离现场,并联系其它车辆将路边的蔬菜全部搬离。至下午2时左右,右道已重新开通。

  作者:谢奎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