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投资专家李志林大胆预测南京市中心房价20年内涨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00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朱锐【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大行宫会堂上下两层座无虚席,著名的股评专家、投资专家李志林博士走进市民学堂,在教市民理财之道的同时大胆预言“南京市中心的房价在将来的20年内会涨4倍!”,让在场的市民听得唏嘘不已。

  美国老人和房子一起去世

  “中国今后10年通货膨胀还将继续,物价会不停地涨,手头的钱只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少,因此家庭理财显得举足轻重。”李博士的一席话勾起了市民愿闻其详的欲望。“美国老人在70岁的时候如果每年有3万美金的退休金,还有一套价值500万美金的房子。他们大多会把房子给银行抵押贷款,抵押15年的话,他们每年可从银行获得5万到10万元美金。加上每年的退休金,他们的晚年生活会非常富足,雇用人、私人司机、医生。等到他们去世的那一天,房子也被银行收去拍卖。美国老人是典型的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相比之下,中国老人如果到了70岁,还想着把房子留给儿子,退休金更是省吃俭用,不乱花一分。有时生了病还自己扛着,更别谈请什么私人医生了。这是东西方理财观念的典型差别。”李博士还举了另外一个不会理财而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的例子。“上海有一个人在1979年的时候手头有3万元,他以为坐吃银行利息可以开心过一辈子。哪知现在3万元只变成27万,他还没买房,在上海他是个地地道道的穷人!”

  还贷的同时不要存款

  “很多人一面还着银行的高利息贷款,一面又低利息地进行储蓄,这种人是典型的傻瓜!”李博士从投资理财的角度劝诫市民,如果正在还贷,手头千万别储蓄太多的钱,只要留足3到6个月的生活费就足够周转了,其余的闲钱趁早还了银行的贷款。另外,李博士还建议市民,如果做投资,千万不可单一化,只投资房产或股票,这样风险太大。股票和房地产就像跷跷板的两头,一个跌了一个就涨,多元投资,总有赚头。

  市中心房价20年内涨4倍

  “中国的房价20年不会跌,宏观调控只能控制其增长的速度而已。我敢说地段好、房型好、质量高的房子20年内价格会涨4倍,咱南京市中心的房子肯定是这样!”李博士昨天斩钉截铁的几句话听得在场市民一阵骚动。为什么他会得出如此结论?原来根据房产系数=平均房价/平均家庭年收入这个计算公式,正常的房产系数是在6到8之间,然而现在南京的系数是10,故一些经济学家据此认为房价不正常,肯定会降。而李博士分析认为,统计部门计算的平均家庭年收入其实是缩了水的,中国人好个财不外露,一些额外收入并不包含在内,所以实际的房产系数没有那么高。另外,大城市真正的购房群体并不是本地人,随着城市化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外或外地人会涌向大城市定居,拉动房价。再者,根据经济增长率,20年后平均家庭收入会是现在的6至7倍,因此,房价涨4倍不是空穴来风!(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