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东地区形成“单行区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8:3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南京从昨天起又增加三条单行线路,瑞金路、御道街、大光路开始实施单向通行管制。据了解,此次新推的这批单行线,是南京交管部门自去年10月以来推出的第十批单行线,短短半年多来,推出的单行线多达70条!而其中重要干道的单行线,多集中于城东地区,这些道路相互配套,形成了“单行区域”。

  据了解,瑞金路、大光路等道路推出单向通行措施,主要是因为这两条道路目前交通
节点比较多。最主要的节点是在瑞金路的金润发路口,这里主要矛盾是进出金润发的顾客对车流的干扰,加上前面还有一个公交站台。如果维持双向通行,每天交通晚高峰的时候,这个路口都要对由西向东通行的车辆进行10秒15秒的截流,白白浪费时空资源。其次,在瑞阳街有几个小路口,瑞金路小学、大清河路口、瑞阳街路口,加上公交站台、民航售票处等因素,也很容易形成截流,干扰整个道路的通行能力。还有一个节点是光华门路口,由于城东干道南北都在大范围的施工,御道街成了沟通南北向的一主通道,因此光华门路口的交通拥堵矛盾也日显突出。

  交警二大队大队长范保平告诉记者,组织这3条单行线,一是提高路段的通行速度,二是解决路口的通行能力,特别是龙蟠中路的瑞金路路口、御道街五龙桥路口以及大光路的光华门路口,使得这些路口的通行速度在现有基础上能够提高50%%。比如晚高峰时段龙蟠中路瑞金路路口、御道街五龙桥路口的交通饱和度现在已达到1.0、1.1、1.2,晚高峰时甚至超过1.2,实施单向通行后要降到0.9以下;而通行矛盾同样比较突出的光华门路口通行能力也要提高20%%30%%。此外,现在御道街南北方向的交通承担压力较大,通常饱和度在1.1左右,因为龙蟠中路南北都在施工,由南向北车辆现在通过中和桥、象房村、石门坎进光华门,再向北行驶。由北向南的车通过北安门,进御道街、再向光华门。而这条路上又有个“瓶颈”,即中和桥的铁道口,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7点,这段时间通行的列车和货车占用的道口时间过大,一般8分钟就有一列客车通过,加上货车,平均不到7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如果交通过于拥挤,再加上提前关闭道口,使得道口通行能力大幅度下降。采取单向通行措施以后,特别是御道街中段由北向南单行,引导一部分车分流到天堂村、苜蓿园大道去,从而缓解御道街的压力,为城东干道的施工创造一个外部条件。

  瑞金路、大光路实施单向通行后,交管部门正在通过信号灯配时等管制措施的调整,使得大光路与白下路单行绿波带协调起来,充分发挥单行效益,由此也会吸引来更多的车流。不过,范保平大队长表示,由于居住在城东地区的居民比较密集,沟通东西方向的道路在早晚高峰会出现潮汐交通现象。因此,大家在选择道路时,最好还是能避开一些拥挤的路段,比如早高峰期间尽量避开大光路到大中桥的路口等。(宁交轩 陈明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