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战今天将祭祖母 清凉寺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03 国际在线

  坐落清凉寺旁的连战祖母沈太夫人之墓

  国际在线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这几天,西安清凉寺的主持释刚香成了个大忙人,除正常的打坐礼佛外,就是忙于应付一批又一批的访客。因为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将到他祖母坟前拜祭。

  目前城内城外,西安人的话题都不离连战。坐落于连战祖母沈太夫人墓园旁的清凉寺更成了人们关注的热点,访客络绎不绝。

  一位姓刘的居士透露说,上世纪四十年代,连战祖母住在清凉山北附近,经常来寺里烧香,也常住在清凉寺帮助僧人烧饭,她心地善良,人缘好,与居士们相处甚欢。因此她去世后就葬在了寺庙的隔壁。1991年,长安县香积寺村一姓王的先生受委托,让外甥给连战祖母重新修整了墓园。

  据悉,因连战祖母沈太夫人和清凉寺有不解的渊源,所以该寺特意为连战准备了民俗和佛教仪规相结合的迎请仪式,但是与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仪式的人都要经过安检。(娟子)来源:中国台湾网(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