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隔壁饭店失火,酒楼食客跑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0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中午12点30分左右,升州路彩霞街1-1号奇香阁饭店内的燃油灶台突然发生火灾,设立在地下室里的厨房在大火中被烧毁。

  记者赶到事发地点时,升州路中段停满了消防车辆,十多根消防带横穿过路面延伸至
彩霞街深处,路面上大量车辆受阻而转道行驶。在发生大火的饭店门口,十多名男女站在路边,搓着双手惊魂未定地看着消防人员进出饭店。据其中一人介绍,他是该饭店的客人,“当时大家都在吃着饭,就听见有人喊‘失火了’,满楼道都是呛人的烟雾,慌张着就向外跑,手机都丢在里面了。”

  浓烟不时从该饭店门内蹿出,夹杂着刺鼻的油料燃烧的气味,人根本无法进入,该饭店门头已被熏得漆黑一片。此时,十多名刚佩戴好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官兵迅速地冲入了着火饭店,一旁指挥人员不时在纸上记下时间。据现场一位消防官兵介绍,由于饭店内烟雾较浓,需要花费较多时间进行扑救,但消防人员使用的氧气瓶只能维持25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要定时检查装备和控制进出时间。

  “是因为漏油才引发大火的。”奇香阁饭店一位厨师介绍,饭店是前日刚开业的,由于厨房使用的是燃烧柴油的灶台,昨日叫来加油站的人加油,在油注入油箱的过程中,没有监控好,导致柴油外泄,遇到明火后燃烧起来,“火苗一下蹿得很高,而且蔓延非常迅速,我们想扑救都来不及,只好各自跑了出来。”另一位全身湿透的服务员告诉记者。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我这里也倒霉了。”与奇香阁饭店仅一墙之隔的另一家酒楼老板王先生望着空荡荡的餐厅一筹莫展:“大火烧起来后,我店里十几桌的客人全跑了,拦都拦不住,有的都已经吃完了,经济损失近四千元。”

  据了解,由于失火饭店上方就是一幢居民楼,事发后,许多居民切断自家电源后跑了出来。记者随后从消防部门得知,奇香阁饭店的厨房设立在地下室,部分厨房设备在火灾中被烧毁,但没有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草非)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