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昔日程序员 今日拾狗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如果没了工作,你会怎么办?史蒂夫·莱利斯会告诉你他的“秘诀”。

  随着美国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流向成本更低的其他国家,不少美国人不得不转而寻找新的机会。莱利斯就是其中一位。过去一年间,这名以前的电脑软件编程员依靠拾狗粪为生,并且相当自得其乐。

  现年42岁的莱利斯是两个孩子的父亲。3年前,他失去了编程员工作,受朋友启发,产生了拾狗粪创业的想法。现在,他已经有100多名客户,每名客户每星期支付他10美元,请他打扫一次院子。

  在美国,共有大约6300万条狗,每条狗每星期生产大约23份“礼物”。如果不予清理,可能会对孩子和宠物的健康产生危险。因此,拾狗粪公司正在美国各地纷纷涌现。目前,莱利斯就面临着当地另外一家公司的竞争。

  不过,莱利斯还是表示,他的业务量与日俱增。客户大部分是没有时间或者不愿自己清理狗粪的妇女。“这比电脑编程好多了,因为时间灵活,而且我还可以到户外活动,”他说。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