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夜大雨多处积水行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09:44 江南晚报

  昨天凌晨的一场大雨让锡城多处地方遭遇了“水灾”,本报热线电话一夜响个不停,接到的与“水”有关的电话就有10多只。

  向阳小学:板凳搭桥走师生蓉湖大桥附近的向阳小学,近两年来一到下暴雨就有“水灾”,上午记者赶到这里时,看到了用板凳搭成的“长桥”,孩子在老师的搀扶下一个个从“长桥”上进校,校园里多处积水,水深最深处有40厘米,操场淹在一片水中,孩子要上厕
所只能从临时搭的木板上摇摇晃晃走过。学校里的老师说,造成一下暴雨就淹水的原因可能是与旁边的蓉湖大桥有关,雨水都往两边低洼地里泄。现在一到下大雨,校长、老师都睡不好,心里惦记着学校被淹,一早都赶到学校了。

  惠山大道:未完工处水塘深记者来到锡澄路和惠山大道岔路口,看到拓宽建设中的惠山大道已基本完工,只有一段与锡澄路相交的地方还未连接上,形成了一个容易积水的低洼地区,积水到小腿中部,一旁新路上的窨井盖高出积水,无法将积水泄走。

  中山北路:助雨威水管突爆昨天凌晨1点左右中山北路新一百附近到好买得超市门口大量积水,原来是地下一根自来水管突然爆裂,大量自来水喷出。市民陈先生说,凌晨1点多他下夜班路过胜利门广场附近,看到有一段路拱起裂开,水喷涌而出。记者昨天上午10点多在现场看到,市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仍在抢修中。他们介绍,突爆的一根自来水管直径为500毫米,是比较粗的一根主管道,因此喷水量比较大,1点左右接报后,他们立即行动,关闭相关水闸,很快控制了水情,抢修人员1点30分左右赶到现场抢修。

  据了解,昨天的暴雨还让槐古桥下、荣巷中心小学旁、中南路等多处地段积水,影响市民行路,但有关部门已积极行动,疏通了下水道。

  (贺蕴宙)新闻线索提供者:山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