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多收费一车货硬要两次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日前,哈市道外区的王先生反映称,明明一车就可以搬走的货物,搬家公司的工人非要分两次搬,收取两车的搬家费。可是待他将此事投诉到搬家协会后才发现,穿着都乐搬家公司服装的工人却是全乐搬家公司的。4月21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采访。

  4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哈市道外区的王先生家。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同一家搬家公司约定,16日将家中的沙发、电视柜、冰箱、洗衣机等一些“大件”搬到新家,搬运费为100
元。16日早,该搬家公司的工人来到王先生的家,称王先生家的家具一辆车装不下,要求必须用两辆车来装,费用也得相应地增加。王先生提出先装车,如果确实装不下再增加一趟。争执之下搬运工告诉王先生其经理的电话,但是该号码一直打不通。此后这几位工人谎称下楼找人即开车走了。王先生说,四名工人当中有两人穿着都乐搬家公司的工作服,另外两人着便装。

  王先生以为该搬家公司为都乐搬家公司,于是将电话打到哈市搬家协会进行了投诉。随后,搬家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王先生家,并找来同样的搬运车,结果一车就将这些东西拉走。随后,搬家协会展开了调查,并证实负责给王先生搬家的并非是都乐搬家公司,而是全乐搬家公司。可是,事过多日,全乐搬家公司一直没有任何态度。

  随后,王先生当着记者的面,又一次给全乐搬家公司打去电话。一位姓高的经理解释说,两名工人穿了都乐搬家的工作服,是因为他们两人是从都乐搬家刚过来,一时没有现成的工作服穿就穿了原来的衣服。王先生要求全乐搬家公司公开向其赔礼道歉,并赔偿他的损失,高经理表示研究一下。

  哈市搬家协会第三届会长张大秋对此说,产生一车货多车装问题的原因主要在于公司间的竞争,而低价是最主要的竞争方式。过去,搬家公司给客户搬一次家的平均价格为260元,可是随着竞争的日益激烈,价格压得越发低起来,目前一次搬家费平均仅为120元。按照此价钱计算,搬家公司根本没有多大的利润,所以出现了一次就可以搬走,往往要求客户分两次搬运的情况。如果客户不同意一次的东西分两次搬,当天再找其它搬家公司,一是很难找到,二是价格难谈。对于这种情况解决的办法只有依靠行业自律。(生活报)

  作者:孙殿喜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