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包拉温都杏花闹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1日10:42 新文化报
  4月29日,中国向海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包拉温都杏花节开幕相映成趣

  位于白城市通榆县西南约90公里的包拉温都乡,有一处大自然造就的天然奇观——杏树林。4月29日,中国向海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包拉温都杏花节开幕。

  包拉温都杏树林呈南北偏东走向,全长10余公里,100多万株杏树遍布在起伏的沙丘上,占地面积近2000公顷,是亚洲最大的杏树林。2002年被省政府确定为省级自然保护区。从2003年,通榆县政府筹划并主办第一届包拉温都杏花节,由包拉温都乡承办,每年一届,时间定在四月末五月初,即杏花开放的盛花期。置身杏树林中,仿佛来到人间仙境,远离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大自然恩惠。
包拉温都杏花闹春(组图)
  对包拉温都人来说,杏树林是宝地。春季的杏花节给他们带来了实惠,以杏花林为中心,周边开起了多家饭店和商店,为前来赏花的游客提供了方便,也给自己带来经济效益。秋季,杏子成熟脱落后,居民可以采集果实,去核后出售,每公斤可以卖到四五元钱。
包拉温都杏花闹春(组图)
  包拉温都在蒙语中是“紫色的山冈”之意,早年每到冬季来临,一株株树干变成了紫色,连绵几十公里,甚为壮观,故称包拉温都。本报记者孙立国文/图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红色经典
红色经典图铃免费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